无想

嘘だ

思念于夏日离去的你

  *姐街第一人称,OOC大大滴有,根据之前画的刀短漫进行创作,其中几句歌词和标题都来自:思念于夏日离去的你。(歌)  

  *文笔差的雅痞,轻喷,问就是菜到小学生记流水账的水平(我怎么就不会写文,我要是会写文该多好.jpg)  

  *人称混乱注意,语病注意。妄想成分浓度极高。(假设分居)。自己写爽文

  *第一段在十六月老师的帮助下进行了修改(回炉重造),引用了几句老师帮忙改的部分


  1.回忆  

  “想要成为偶像。”

  我深知,唐突的提出某个想法,正是你的风格,尽管我一直未能接受这一点。

  回忆不起梦的初始。

  记得几年前,我向你提出我那幼稚的梦想:

  “如果有一天能够成为偶像,成为万众瞩目的人...”  

  “欸,可是不试怎么知道?”  

  我只是单纯的喜欢做梦而又懒得去实践的那种人。所有美好的点子只要到我这里都会变得黯淡无光。毕竟是“梦想”就让它保留“梦”的部分吧。

  作为踏实的实践派的你,在那天,做了我只敢想的事情。也许,你已经成为了我的梦。

  你唐突的成为了Vtb,就像你唐突的成长,唐突的宣言。唐突的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偶像——那颗遥不可及的彗星。

 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实现梦想,因为努力的付出与收获很多时候都不成正比。

  你不再与我相谈甚欢,不再一起唱喜欢的歌,不再向我撒娇,不再有那句“欢迎回家”。

  为了实现梦想,你要录歌,要彩排,要安排企划和其他各种练习,要考虑每一个偶像都得去考虑的方方面面的问题...

  它们逐渐替代我在你心中的位置。我们的距离在逐渐疏远,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却无限的缩短。

  我明白,学会独立生活是人必然的。就像过去小不点的,需要仰望着我的你,变为与我平视,或许未来,就该是我仰望着你了。正是这样陪伴着你长大,才更使我感到欣慰。

  我害怕你远走高飞而忘掉我。  

  可越是害怕的事情,就越容易发生。  

  我记得那天你真的就像我幻想的,最糟的那种状况中的那样,从电话里说到:  

  “姐姐,我打算搬出去了...”  

  我等了许久的这句话终于来了。如释重负,却令我浑身发寒。以至于你之后说了些什么,我都听不清了。  

  我顿时感觉自己像是突然被浓雾笼罩的迷途之人般彷徨和恐惧。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你接了下一句:  

  “姐姐要一起来吗?可以搬到...”  

  “不行!!怎么可以做这么过分的决定!”  

  果断而又坚决的回答。对话迟迟没有后文。气氛就这样僵住,像小孩子赌气一般的,谁也不愿意打破这份尴尬。你当时一定被吓住了吧,毕竟你还没有见过反应如此激烈的我的这面。

  我是多么希望当时的你只是在开玩笑。

  “我说...能之后再细致的谈谈吗?等我回去之后?”

  也许在你听来,这样的音调与平日无异。但你不知道,颤抖着哽咽的喉头需要多大的力量才能平稳的发声。

  “啊,好,那等姐姐你回来再细谈。”  

  我们之间产生了宏大的可悲沟壑。你在前行,而我只是在原地张望。

  拨电话的人负责挂电话是一种礼仪,在我沉默着一言不发的几秒后,你如同电话服务人员般尽到了这份礼仪。

  通话结束。通话时长显示为:40秒。    

  

  次日,我买了最早的回去的车票。一夜未眠,只是因为那一句话。  

  一起度过的十几年的时光,留下的羁绊,难道真的就那么不值一提?就可以随随便便的就舍弃掉? 

  还是因为我做了什么无法饶恕的事情,所以被你所默默的记恨讨厌了?可翻起那些记忆,查看缝隙和死角,我可以断言肯定自己没有做那种程度的过分的事情。除非,如果自私的请求你陪伴着我也算是一种过错的话。  

  回忆那些快乐的日子,可只要联想前一日的那句“要搬出去”,所有的美好都分崩离析。身为应当沉稳的大人,不能那样轻易的就让泪水从眼眶中逃走。将工作上的规矩带入日常之中的话,过多的表露自己的情感是不被允许的。

  眨眼间,自己已经带着行李箱回到了家门口。  

  即便钥匙正装在口袋里,我仍敲门三声。  

  屋内的你,大概由于是中午之前的早晨,还在因为不规律的休息时间补觉而迟迟没有动静,过了一段时间后才来开门。  

  映入眼中的便是你那因为睡炸了而现眼的乱糟糟头发,以及长时间熬夜产生的浅浅的黑眼圈。  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  

  “欢迎回家。”

  你难得的,久违的迎接了归来的我。

  两人笑脸相向。    

  

  2.妥协

  尽管在稍微寒暄了几句近日见闻之后,就又陷入了沉默。

  这段时间我有工作和其他方面的事情而不得不外出。只有你一个人在家里,即使没有收到我要在今天就回来的消息,屋内仍然不论是陈设还是地面的打扫都十分整洁。客厅的窗帘是拉上的,大概是因为你要补觉的缘故,光线处于舒适的略昏暗状态。当然,这也使我难以察觉你的表情变化。

  房间里只回荡着钟的滴答声与空调运作的声音。

  “可以细说一下,那个,要搬出去的事情吗?”

  这是我的目的,也是我最在意的事情。

  “嗯,好。”

  你的语气偏向平淡,用简洁的语句回答到。

  我端坐在你的对面,之间隔了一个矮桌的距离。你只是抱着腿蜷缩的坐着,躲避着我的眼神,一只手不断玩弄着自己的鬓发。

  “……差不多就是这样,正好因为本来就和彼方碳是好朋友,她提出邀请后,我就接受了。之后再有联动也会因为这个同居企划变得很方便…”

  你概述着事情的经过,有自己的想法,有自己的考虑和安排,这是件好事,我不能将其否定。只是对我而言则是刀割般的痛苦。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应。是妥协还是挽留,内心多方面的矛盾使我难以抉择。

  “一定要走吗…,虽说是有些自私的想法,但也有父母交给我的任务‘照顾好你的妹妹’。尽管,我知道,也许我并没有那么称职...”

  回想自己的所作所为,比起照顾你,更像是自己被照顾了。

  “可我也不是小孩子了。如姐姐所见的,我完全可以打理好自己的生活。”

  脑海中提前构思好的回应悉数崩塌溃散。

  你终究会离我远去。这只是个时间问题。

  我沉默,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  ‘作为姐姐,要让着妹妹,应该妥协的时候就妥协,我们不在的时候,要照顾好她。’脑海里回荡着父母常交代的话。

  ‘你是我最重要的人,是我拥有的全部,我不能接受没有和你共同分享、共同度过的日子。不要走,不要离开,好吗?’。这样的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。

  即使已然是工作了,要为了生活而苦恼、需要独当一面的大人,也会害怕失去,也会害怕独自一人。

  也会面对复杂又无能为力的事情。

  “我明白了。”

  “大家讨论后也一致同意姐姐你可以随意进入公寓,想彗酱的时候随时来就好了。”

  在我的思想不断加速着思考和回忆,与现实脱轨。你说完那句话后,从背后抱住了我。

  “彗酱知道姐姐舍不得我离开。”

  你把脸埋在我的背中,双手环抱住我的腰。柔软的感觉。

  “姐姐,稍微让彗酱自己做主一回吧。”

  你的声音是那么轻缓且温柔。

  日渐变少的,珍贵幸福且快乐的时间,缓缓地将我们侵蚀。我不能流下泪水,尤其是不能在你,自己的妹妹面前展露出柔弱的那一面。

  我摇着头,放弃了挣扎般的,阻止着眼泪夺眶而出。

  “只要是彗酱自己的想法,我都会一直,一直支持。”

  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。

  

  当时我没有意识到那样妥协后所带来的严重性,尽管只是对我自己而言。这份“爱”有多深沉,我的痛苦就有多么沉重。

  

  3.孤独

  你带着行李出门,我在你迈出那一步之前抓住你的手,随后你只是笑笑,向我告别之后。放下了手。

  我们的距离,就如同我与那遥不可及的破碎梦想一般。

  再醒来的时候,你已经不在了。

  什么都改变不了,也不知道当时为何如此轻易的就向你妥协了。但或许,与你共同度过的日子早已到了尽头。

  我用手拂过裱起来的,精美花纹的木质边框和玻璃之中承载着的,你我二人在以海岸边作为背景的合照。仿佛共同欢笑的时光就在昨日,仿佛前一天我还在你的直播中乱入的喊道“快去做饭啦!我肚子饿了!”。除了这张合照之外,你也没有留下太多东西。房间里已没有你生活过的气息。

  不会再回来了……

  分离已经过了两个月,现在已经是带来凛冽寒风的秋季。即使天气不作美,我也要做为自己的饮食起居每日出门购买食材的打算。

  我无法接受这样的日子。没有与你一同欢笑的日常,没法一同解决的问题和琐碎事件,比白开水还要更加的索然无味。我没有鼓起勇气去找你,所以你发来的询问的信息,我都用“工作很忙”这样的理由搪塞掉了。

  想必与朋友兼同事一起工作生活的日常,一定很快乐吧。向你发去的短信得到的回复:

  “或许回复的有些晚了,不过最近同居过得很开心哦,姐姐不必担心。记得按时吃饭,照顾好自己!”

  虽说是有被叮嘱按时吃饭,照顾好自己这样的话,但实际上,看见长久没有认真打理的房间,和因为避免洗碗筷锅的麻烦而选择购买速食食品的自己。大概会很让你感到失望。没办法,毕竟我离开了你什么也做不到。

  绕过堆积在地上的塑料袋和罐装饮料,随意整理一下仪容,套上外套。现在是秋天,穿的太过单薄还是会感到寒意十足。随意的把手机钥匙塞进包里,出门。  

  秋天这个季节,本身就是为了冬日的悲伤做铺垫的前文,在夏季的热烈,生命力的旺盛后,逐渐衰退的中途。

  略显萧瑟的秋风,天空布满的乌云是下雨的前兆。街道两边树木上发红即将要枯萎的叶子,是这个世界唯一的色彩。

  目的地是便利店,只不过稍微想饶点路,所以没有直接去家附近的。

  我在想象,如果你在家里的话,会是什么样?也许我就不会为了谋生而出门了,毕竟彗酱很能干。

  大概会一边:“姐姐快起床啦,和我一起把家里收拾一下!”一边摇晃着因为天气变冷而怎么也睡不醒的我。“再不起床,我就不做饭了!午饭你自己解决!”

  ......

  这样的对话自从你搬出去之后也再也没有机会再听到了。

  ‘还记得吗,我们以前经常一起走这条路去那家拉面馆哦。是捷径,可以省不少时间。’

  ‘姐姐快点啦,这个阶梯又不是很长,怎么才走了一半就气喘吁吁的。’

  ‘这里是拍照的绝佳场所呢,只不过樱花还没开,要是开了作为背景绝对会很好看!’

  “稍微有点下雨了呢...本来以为可以在下雨之前买好东西回家的...”

  眼前便是那家记忆中十分熟悉的,因为彗酱不想唱歌的时候我在旁边,而把我轰出家门。周围的店都太近了,不太好打发时间,在第一次被赶出来的时候,我绕路到了面前的这家711作为落脚点。不过所有便利店里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就是了。

  因为下雨加快了脚步。

  长期吃速食食品,这两个月都快把所有口味和种类都吃个便了。随意的挑选几包豚骨拉面,再拿上两罐啤酒和一罐咖啡。这样就好。

  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。这时候再埋怨出门没带伞的自己,似乎是一件蠢得不行的行为。

  本就没什么人的街道上,由于下了雨,感觉像是只有我一个人被丢下了。我朝家奔去。

  雨让这个世界更添一丝灰暗,枯萎的树叶无力的被雨水击落摔在地上。唯一的色彩也会有散去的时候。

  我紧搂着那份被冻结的记忆,感受那份幸福的痛楚。

  无法传达的思念与伤感化作不断洒落的泪水,与冰冷的雨融合,一道流入下水口,在时间的流逝中无影无踪。不为人所知的话,一个人将情感浮于表面,不需要看别人的眼色,也无需顾及他人的感受,是被可以被任何人允许接纳之事。

  踏进了印着自己倒影的水潭,湿透了的狼狈模样也不会被谁所嘲笑。究竟要怎么做才能得到救赎,你纤细的声音在我的脑海中回荡,千刀万剐。

  好痛。

  ......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

  理所当然的没有回应。

  战栗的呼吸。双手已经冻僵到没有知觉的程度,湿透了的外套被丢在一边,我从塑料袋中取出一罐啤酒。靠着沙发旁的角落里瘫下。

  “咔”,泡沫一点点的快要溢出,又渐渐消散。如此这般,只需要把苦涩饮尽,接着等待着迎来毫无生气、没有光(你)的明日就好了。

  这样的日子,一定会将我于你心中的存在逐渐隐去。我想到,一点点的被酒精麻痹。耳边的雨声渐渐变得听不清、听不见。视野也变得模糊为止。失去了意识。

  

  4.归来

  不知道这种状态持续了多久,听到了门那边传来了声音。我试着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,却完全做不到。有些分不清自己是否在现实中。

  “姐姐真是的,怎么连门都不关好,家里也不收拾一下。”

  朦胧中听到了这样的声音,怀念的,久违的声音。好像是彗酱...不,应该不是,就算是的话,大概现在也是在做梦吧。

  “怎么在这里睡着了,姐姐快醒醒...”“啊,怎么,好烫,这绝对是发烧了吧!”

  对方的声音离自己很近,还带着一丝焦急。

  “家里还有没有退烧贴之类的东西?体温计?”

  是在自言自语的说什么,但好像打算从我身旁起身离开。我试图用这份些微的意识操纵完全没有知觉的手抓住她。

  “彗酱...不要走...”

  用你大概无法听清的声音呼唤到。

  ......

  “彗酱不会走,彗酱就在这里...”

  不会再放手了,我紧紧的握住。那份体温比任何言语都更容易传达。

  不论是多么遥远的距离,我也要跨过这条沟壑,与你相伴。

  她揩去留在我眼角的泪水。

  即使,没能传达到足够的心意。只要此时此刻与你在一起,无论是真实还是幻觉,感受到的所有负面的情感都会化解消散。

  在雨声与雷鸣交响之中的,甘美的梦,这样梦见了。

评论

热度(17)